EN
  • 航交所动态
  • 文字:
    保护视力色:
    “海丝沙龙”·全球集运市场供应链发展趋势与挑战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 阅读:
  • 时间:2021-10-22
  • 发布:浙江海港
  • 10月21日,作为第六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重要场外活动之一的“海丝沙龙”·全球集运市场专题在宁波成功举办。来自货主、供应链物流企业、金融机构、国际咨询机构、行业协会等的60余名代表现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施建杰为本次活动致辞。

    本次沙龙由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主办,宁波航运交易所、德路里航运咨询承办,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通海航运金融研究院共同协办。沙龙围绕“全球集运市场供应链发展趋势与挑战”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海运物流供应链给集运市场带来的挑战和不确定性,深度探讨货主、物流供应链服务企业、航运咨询及研究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等相关方对此的思考、有益实践和建议,共同应对市场不确定性,把握后疫情时代全球集运市场发展机遇。

    在主题演讲环节,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德路里航运咨询中国区董事韩宁,Freightos全球商务发展执行副总裁暨亚洲董事Joyce Tai(台美光),马来西亚海事研究所海洋经济与产业中心主任Ang Chin Hup(洪振合),东海航运保险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刘志兵等嘉宾分别就双循环格局对外贸产业供应链的影响、疫情给全球集运市场带来的变化和趋势、数字化商贸与货运的变与通、新冠疫情对东南亚物流供应链的影响、供应链风险挑战与应对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在沙龙研讨环节,除了演讲嘉宾外,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经济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宁涛、新凤鸣广运智联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云江等参与了研讨交流。嘉宾们围绕“世界经贸和集运业格局发展”“国家能源转型和脱碳对制造业和集运市场的影响”“疫情给国内企业在国际物流、数字化变革和风险管理等方面带来的启示”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并与线上、线下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为了更好地发挥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作为服务“一带一路”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海丝沙龙”将继续秉持“启迪、洞见、融通”的理念,突出专业特色,定期推出更多线上(线下)活动,打造业内联结、合作、交流的国际化、专业化的活动品牌。

    分享到: